关于开展“高等学校哲学社会科学学科体系、学术体系、话语体系建设情况(2018-2023)调研”暨优秀案例征集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3-10-23     浏览次数: 32

关于开展“高等学校哲学社会科学学科体系、学术体系、话语体系建设情况(2018-2023)调研”暨优秀案例征集工作的通知


各文科学院、智库: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建构中国自主的知识体系”重要思想,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学科体系、学术体系、话语体系”的任务要求,全面检视《面向2035高校哲学社会科学高质量发展行动计划》执行情况,教育部高等学校科学研究发展中心组织开展“高等学校哲学社会科学学科体系、学术体系、话语体系建设情况(2018-2023)调研”。为做好我校问卷调查和案例征集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调研形式

1.问卷调查

各文科学院组织教学科研人员扫描二维码(附件1)填写“教学科研人员用调研问卷”,填写样本不少于15份,注意选择不同学科、层次、年龄的教学科研人员。无依托学院的智库按实际情况填写问卷。

2.案例征集

征集近五年来哲学社会科学学科体系、学术体系、话语体系建设成效显著的优秀典型案例。案例非一般性的数据统计和情况汇报说明,要突出重点、亮点、创新点。案例内容范围和有关要求可参考《高等学校哲学社会科学学科体系、学术体系、话语体系建设情况(2018-2023)优秀典型案例征集说明》(附件2)。

二、工作要求

1.各有关学院和智库要高度重视、精心安排,结合学科特色、研究优势和实际情况,认真总结凝练典型经验做法,按时报送案例材料。

2.各有关学院和智库于1026日前组织教学科研人员完成调查问卷填写;典型案例纸质版材料签字盖章后于1026日报送至科研处平台管理科,同时将电子版材料发送至冯莹鸽OA

联系人:冯莹鸽  赵晓伟

联系电话:4112172


附件:关于开展“高等学校哲学社会科学学科体系、学术体系、话语体系建设情况(2018-2023)调研”暨优秀案例征集工作通知的附件1、2.docx

           1.教学科研人员用调研问卷二维码

2.高等学校哲学社会科学学科体系、学术体系、话语体系建设情况(2018-2023)优秀典型案例征集说明





科研处       

   202310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