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科研诚信与学术不端”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 2022-11-20     浏览次数: 304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学术诚信建设,强化学术道德,树立学术规范理念,11月19日,“科研诚信与学术不端”专题讲座在线上举办。讲座由科研处颜赛勋副处长主持,科研处科技评价科谭倩老师主讲,各学院课题负责人、学术骨干等二百余名教师参会聆听。 


研诚信与学术不端专题讲座

谭倩就解读科研诚信管理办法学术不端行为与案例如何避免学术不端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的剖解与分析,以当前被新闻媒体曝光较为热门的国内外部分高校学术造假、剽窃的真实案例入手,生动形象地指出学术不端现象的严重性,阐释了遵守科研诚信的重要性,并就项目实施规范、论文发表规范以及如何规范开展相关学术工作等提出了对策和建议。   

会议现场

    参会教师就科研成果署名、科研成果引用等相关问题进行了讨论,并表示此次讲座对科研工作学术规范、科研诚信方面容易忽略的细节极具针对性,对避免学术不端行为的发生起到了重要的警示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