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师生观看2019年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
发布时间: 2019-11-15     浏览次数: 162

20191113日下午15:002019年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我校学风建设办公室牵头、各学院组织教职工和学生通过多种方式和途径观看直播报告会.

此次报告会,三位主讲嘉宾(中国工程院院士、南京理工大学王泽山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陆军工程大学钱七虎教授和中国工程院院士、南开大学校长曹雪涛教授)从自己所处时代的环境出发,结合自身科研实践经验给我们讲述了科学研究中突破学科边界的重要性,劝诫科研工作者要遵守学术道德规范,守住科研人的底线。清华大学、外经济贸易大学等高校的师生代表,向全国研究生新生及研究生导师发出《弘扬科学家精神 加强作风学风建设》倡议书,大力弘扬爱国奉献,创新求实,协同育人的科学家精神。

通过观看报告会,我校师生深受鼓舞,受益匪浅,更加清醒地认识到学术规范、科研诚信的重要性,深感今后学术研究生涯中要从自我做起,继续提升自己的责任意识、担当意识,严守学术规范,抵制学术不端等无道德行为,求索真理,追求真知,勇于创新,敢于开拓,为构建风清气正的学术之风贡献自己的力量。

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分会场

教育科学学院分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