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心不忘来时路,逐梦笃行担使命 ——科研处、发展规划处党支部赴八路军驻新疆办事处纪念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19-10-18     浏览次数: 487


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营造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浓厚氛围,激励支部全体党员教师学习党的优良作风,继承党的优良传统,弘扬党的革命精神,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新时代中逐梦笃行,做好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工作,结合学校党风廉政教育活动,1016日,科研处、发展规划处党支部赴八路军驻新疆办事处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党支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观学习了“新疆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形成”、“宣传中共主张支援抗日前线”、“推动新疆地区的社会进步与发展”和“忠贞不屈的革命战士”四部分内容,瞻仰革命历史遗物,重温了抗战时期,中国共产党在新疆发动组织各族人民,进行抗日救亡运动、推动新疆社会进步发展和不屈不挠斗争的历史全貌。陈潭秋、毛泽民、林基路等革命先烈那种坚定执著的理想信念,视死如归的大无畏革命精神、忠贞不渝的为民情怀,让大家的心灵再一次受到洗礼。

参观过程中,党支部全体同志怀着对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和革命先烈无比崇敬的心情,仔细看,静心听,认真记。在陈潭秋烈士纪念碑前,全体党员面向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共同缅怀革命先辈。 

通过这次主题党日活动,党支部党员干部更加坚定共产主义信仰,坚定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念,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将不断鞭策自己,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的高贵品格和优良传统,初心不忘来时路,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聚焦总目标,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培养合格社会主义接班人”初心,担“立德树人、教书育人、办人民满意的社会主义教育”使命,努力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成绩,为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贡献力量。

重温入党誓词

党旗在我心中

参观八路军驻新疆办事处纪念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