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历史经典 坚守初心使命——科研处、发展规划处党支部“党旗映天山”专题学习
发布时间: 2020-07-01     浏览次数: 286


在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之际,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提高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力、凝聚力和号召力,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教师坚定理想信念,提升党性修养,补钙壮骨、固根守魂。6月30日下午16:00,科研处、发展规划处党支部于温泉校区综合行政楼241开展了专题学习研讨,诵读《见证初心和使命“十一书”》(以下简称《“十一书”》)。

观看学习

《“十一书”》选取了11位共产党人的感人素材,包括贺页朵的“宣誓书”、傅烈的“绝命书”、寻淮洲的“请战书”、王尔琢的“托孤书”、卢德铭的“行军书”、张朝燮的“两地书”陈毅安的“无字书”、夏明翰的“就义书”、赵一曼的“示儿书”、左权的“决心书”、陈然的“明志书”,展示了共产党人用生命和鲜血铸就的信念与忠诚、永远坚守的初心和使命。

观看学习

在集中观看、诵读结束后,支部党员进行了讨论交流。大家一致认为,《“十一书”》是一部革命先烈用生命书写对党忠诚、无私奉献、以身许国的感人教材,这十一位英雄人物,为民族独立和国家解放抛头颅、洒热血、不畏流血牺牲、能够一直坚守初心和使命,是我们学习的楷模和榜样。作为新时代高校教师,要坚守、践行初心和使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国家及社会培养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为新疆的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奉献更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