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人文社科类科研项目申报动员会
发布时间: 2021-08-07     浏览次数: 162


我校召开人文社科类科研项目申报动员会

 

202183日上午,科研处于腾讯会议平台召开了人文社科类项目申报动员会议,针对近期将要组织申报的国家社科专项项目、教育部重大攻关项目、国家语委科研项目及自治区社科基金四类项目进行了申报动员工作。会议由科研处张海军处长主持各学院院长、科研副院长、科研秘书及科研处相关同志参加了会议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帕里旦·吐尔逊在会上作了动员讲话。



科研处苏闻宇副处长首先对近期四类社科项目的申报工作逐一进行了介绍对项目申报条件填报要求时间节点及工作纪律进行了说明和提醒。随后,张海军处长对2021年上半年各学院科研情况进行了通报,并建议各学院应借助课题申报找准研究重心进一步凝练专业队伍多鼓励青年教师申报各级各类课题使申报工作尽量做到落实到人应报尽报此外学院还应对申报仔细打磨,形成高质量的论证材料提高课题中标率

会上,帕里旦·吐尔逊副校长针对近期项目申报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各学院要高度重视课题申报工作,务必要围绕申报工作做好学院顶层设计及资源整合。二是各学院要做好课题申报的动员及组织协调工作充分调动教师们的课题申报热情鼓励并支持科研骨干带团队集中优势力量进行申报论证。三是各学院紧扣课题指南以课题申报契机通过对外交流合作文理融合发展等方式大胆创新研究思路进一步凝练学术力量突出研究特色。四是各学院守好意识形态阵地确保申报课题坚持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不出任何政治问题。五是科研处要为各学院做好服务,确保申报工作顺利开展最后帕里旦·吐尔逊副校长指出新疆师范大学是一所多学科综合性师范大学各学院一定要在校党委的带领下,紧紧围绕“聚焦立德树人建设一流师范“的办学定位发挥各自的学科优势进一步整合队伍、凝练方向、担起责任全力推进我校科研工作向前发展。

 

                                                 

                                                  科研处

2021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