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1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动员会
发布时间: 2020-12-31     浏览次数: 182


    为激励我校教师积极申报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进一步提高项目申报质量,学校2020年12月30日下午在温泉校区昆仑学术讲堂召开了2021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动员会。校党委书记葛国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

    

    葛国书记对我校近几年社科类科研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强调,学校党委对科研工作高度重视,学校将从各方面创造条件为大家开展科研创新提供支持和保障。各学院需看到优势,找准地位,多措并举,充分调动广大教师项目申报积极性,进一步加强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争取,提高项目立项率。葛书记鼓励大家抓住机遇,保持势头,继续将文科科研工作做好做大做强。


    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张丽娟教授应邀做了国家社科项目申报辅导专题报告。她从如何理解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评审程序及体系、项目选题的凝练、申报书撰写注意事项和撰写技巧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同时结合自己多年国家社科基金评审经验,提出了很多具体和针对性的指导意见。报告观点新颖、内容丰富、信息量大、指导性强,参会人员反响热烈。


    会议由科研处张海军处长主持,各文科学院院长、分管科研工作的副院长、科研秘书及科研骨干教师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