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工作部署会
发布时间: 2020-12-15     浏览次数: 267

我校召开202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

申报工作部署会


为做好2021年度我校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工作,进一步提升项目申报数量和质量,推动我校科研工作持续发展,20201214(周一)下午15:30在昆仑校区教学主楼509会议室召开202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工作部署会。会议由科研处处长张海军主持,校党委书记葛国出席会议并作动员部署讲话,各理工科学院院长、分管科研工作的副院长、科研秘书拟申报国家级项目教师及科研处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葛国书记表示,校党委对科研创新工作高度重视,一定会竭尽所能地为大家开展科研创新提供支持和保障,并鼓励和要求教师积极进行科学研究和创新。葛国书记分析了近几年我校基金申报和资助情况,对2021年的申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要求各学院高度重视,科学谋划,充分发挥援疆干部和特聘教授优势,积极组织同行专家评审,以老带新助推青年教师成长,采取各种措施促进基金申报书质量的提升。

 


为压实学院科研主体责任,进一步提高项目申报数和立项绝对数,葛国书记与各学院签署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责任书。

 


生命科学学院赵晓英教授结合自己立项项目,列举了大量实例,从选题、内容凝练、项目写作要点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鼓励申报人在教学过程中挖掘科学问题,研读学科前沿的文献资料,多请国内知名同行专家指点与帮助,给广大教师上了一堂生动的申报辅导课。与会者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很受启发,取得了良好的预期效果。

 


 

 

科研处

20211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