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科研经费管理实施细则(试行)解读培训会
发布时间: 2020-10-31     浏览次数: 226

我校举办科研经费管理实施细则(试行)

解读培训会


为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学校科研经费管理,提高经费使用效率,促进学校科研工作的持续健康发展,2020年10月30日,我校在腾讯会议线上举办新疆师范大学科研经费管理实施细则(试行)解读培训会。学院院长、科研副院长、科研秘书和主持各级各类科研项目的教师共19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科研处处长张海军全面解读了《新疆师范大学科研经费管理实施细则(试行)》(新师校字【2020】117号),从科研经费预算执行与调整、科研经费报销、差旅费报销、劳务费及专家咨询费发放及间接经费管理等方面对科研经费管理细则进行详细解释,并重点说明了本实施细则所做的3点重大调整,特别是对报账审批手续所做特别改进

  

会议现场


参会教师就本次培训会内容,在“科研经费报销审批流程”“网上预约报账系统的使用”“数据采集费的报销”“科研绩效的发放”“科研项目按期结题的界定”等方面提出问题进行线上交流,科研处和计财处的老师参与了交流讨论,会议现场参与积极,讨论热烈,会议收到了预期成效。会后,张海军处长还对后期的科研工作做了安排部署。

《新疆师范大学科研经费管理实施细则(试行)》的出台和此次文件解读会议的开展,是科研处进一步落实推进“放管服”改革,做好科研服务,推进科研工作,提高科研成效的一项重要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