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新疆储能与光电催化材料重点实验室”被认定为自治区重点实验室
发布时间: 2020-06-08     浏览次数: 140

近日,自治区科技厅公布了今年通过认定的自治区重点实验室名单,我校“新疆储能与光电催化材料重点实验室”名列其中,成功入选自治区重点实验室。

根据自治区科学技术厅关于组织申报自治区重点实验室的通知要求,我校积极组织申报。经科技厅组织专家会议评审、现场考核、综合论证后,该实验室最终通过认定为自治区重点实验室。

“新疆储能与光电催化材料重点实验室”以面向国家新能源新材料战略目标,重点开展储能新材料、光催化材料以及电催化材料设计、开发与应用研究,拟建成“新疆新能源新材料人才培养质量”和“提升新疆化学学科建设发展内涵”的研发中心和创新平台。通过对锂(钠)离子电池正负极材料的制备、合成、改性方法以及材料的结构、形貌与电化学性能和加工性能之间的关系研究,合成和制备出具有产业化前景的储能新材料。

此次自治区重实验室的成功获批,为我校化学一级学科的博士点建设提供了坚实的平台支撑,对学校学科发展、人才培养和国际交流合作具有重要意义。

截至目前,我校自治区重点实验室增加到3个,分别为:新疆干旱区湖泊环境与资源实验室、新疆特殊环境物种保护与调控生物学实验室和新疆储能与光电催化材料重点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