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获批一项国家社科基金高校思政课研究专项立项
发布时间: 2019-11-04     浏览次数: 662

近日,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发布了《2019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高校思政课研究专项立项名单公示》,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张轩教授负责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融入<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教学教本设计研究》获批立项。

由张轩教授主持的该项课题坚持“问题”意识,立足“内容为王”,从理论阐述、教本设计、技术应用三个层面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行学理论证和教学研究。以专题化教学设计为抓手,力求实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完整、系统、严谨、有机地融入《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的课程教学之中。通过建设科学严谨的教本体系,填补课堂教学的教本空白,切实满足“三进”的课堂教学需要,助力高校思政课堂深入全面有效地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教育。

国家社科基金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研究专项主要宗旨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全国教育大会、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研究思想政治理论课基本规律和重大问题,推动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推动构建中国特色思想政治理论课研究的学科体系、学术体系、话语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