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人文社科类科研项目申报动员培训会
发布时间: 2019-06-25     浏览次数: 381

624日下午,新疆师范大学人文社科类科研项目申报动员培训会在温泉校区后勤综合服务楼学术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孙秀玲教授应邀做了题为《坚持守正创新 推进学校哲学社会科学事业发展》的专题报告,文科学院主管科研领导、各级文科基地负责人、在研人文社科项目负责人、拟申报2019年各类人文社科项目负责人近200人参加会议。

孙秀玲副校长深入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结合哲学社会科学和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的作用、哲学社会科学面临的重大任务,提出我校社科领域的专家学者要进一步学习贯彻落实好总书记讲话精神,始终要坚持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警惕马克思主义在一些学科中‘失语’、教材中‘失踪’、论坛上‘失声’及马克思主义被“边缘化”“空泛化”“标签化”现象。结合我校哲学社会科学研究现状,孙秀玲副校长提出对以往研究中出现的问题及偏差要进一步正本清源,纠偏正向,坚持守正创新,坚守中华文化立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深刻把握新时代党中央治疆方略的重大意义、战略安排、政策措施、目标任务和工作举措,研究成果要坚持为人民服务、为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服务、为巩固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服务、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自觉服务于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工作总目标,切实承担起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的使命,不断提升我校哲学社会科学的水平。

科研处负责人对科研财务报销、2019年度文科基地招标课题等相关事宜作了说明。


培训会现场

  

科研处

2019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