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项自治区科技计划科技支撑项目顺利通过验收
发布时间: 2019-06-04     浏览次数: 325

20195月,我校承担的2项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科技计划科技支撑项目顺利通过验收,我们对迪丽努尔·阿吉和焦黎及其研究团队表示热烈祝贺。

“博斯腾湖湿地水质改善关键技术集成与示范”(201533111)项目以博斯腾湖湿地生态修复为核心,以生态水文学原理为指导,在充分野外调查基础上,准确进行博斯腾湖湿地生态退化因素的诊断,并针对入湖河流的水质特点,在博斯腾湖大湖西岸区建成表面流人工湿地污水处理系统,重点恢复以水体和芦苇为主的水域生态系统。项目组发表相关学术论文5篇;培养研究生3名;申请实用新型专利 1项;收录科技报告 1部。

“玛纳斯湖退化湿地生态恢复研究”(201533109)项目利用遥感数据,土壤重金属、气象、水文数据以及其他文献资料,从自然因素和人口与社会经济角度分析,结果显示气候变化和人类活动共同作用于玛纳斯湖湿地产生的生态、景观环境效应。项目组发表相关学术论文4篇;培养研究生3名;申请实用新型专利2项;收录科技报告1部。

2项自治区科技计划科技支撑项目面向国家环境战略需求,面向水资源安全与生态经济可持续发展的现实需求,以新疆博斯腾湖和玛纳斯湖湿地生态和植被恢复为主要研究任务,重点开展湿地生态过程与功能机理、退化湿地与植被恢复技术、湿地功能开发与资源管理的研究,为我国湿地资源保育与合理利用、功能开发与管理以及植被修复提供科技支撑。



科研处

2019年6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