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第三届新疆科普讲解大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9-04-11     浏览次数: 280

各学院:

自治区科普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决定围绕“科技强国 科普惠民”主题,举办第三届新疆科普讲解大赛。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比赛目的

为加强我区科普队伍建设,调动科普工作者和广大科学传播爱好者宣传科普知识的积极性,丰富科技活动周内容,自治区科普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决定举办“第三届新疆科普讲解大赛”。通过大赛为全区科普传播、讲解人员搭建学习交流的平台,提升各科普场馆、青少年科技教育基地的科普水平和传播能力,发挥科普辐射带动作用,推动科普教育事业的发展,营造全社会崇尚科学的良好氛围。

二、赛事安排

(一)推荐工作

预赛时间:2019420日前

各学院做好参赛选手的选拔和推荐工作,我校共推荐3-5名选手参加决赛。  

(二)决赛

决赛时间:201958日—10

决赛地点:新疆科技发展战略研究院五楼报告厅(乌鲁木齐市北京南路科学一街395号)

报到时间:201958日上午10:0013:00,下午17:0019:00进行赛前培训

报到地点:新疆科技发展战略研究院五楼报告厅

三、相关要求

1. 参赛选手为科普工作者或兼职科普讲解人员。同时,欢迎其他科学传播爱好者(职业不限、年龄16周岁以上)参赛,比赛时使用普通话。

2. 参赛选手需提前准备报名表、决赛稿件(PPT)、个人视频介绍材料(20秒以内,可含个人座右铭或参赛宣言一句)、个人生活照(电子版)1张、自我介绍(含个人座右铭或参赛宣言一句,70字内)。

3. 各参加决赛选手的差旅费自理,不需交纳参赛费用。专家聘请、参赛场地租赁、设备配置、服务及人员保障等由主办单位和承办单位共同承担。

四、联系方式

请有意向参赛的学院和选手于2019426日前电话报名,并准备好相应材料。联系方式:梁婷411217383771662@qq.com

附件:1. 第三届新疆科普讲解大赛比赛方案

      2. 第三届新疆科普讲解大赛报名表

附件1 第三届新疆科普讲解大赛比赛方案.doc附件2 第三届新疆科普讲解大赛报名表.doc

科研处

2019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