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9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9-01-19     浏览次数: 321

各学院、各部门:

根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关于2019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与结题申报等有关事项的通告》(简称《通告》)要求,为做好2019年度我校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申请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须知

12019年自然科学基金委推出一系列改革举措,申请人务必仔细阅读《2019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指南》中的具体要求、《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条例》、《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项目资金管理办法》《项目资金管理有关问题的补充通知》和相关类型项目的管理办法,认真阅读各学科(科学部、科学处、学科领域)以及各项目类型的要求,按撰写提纲要求填报申请书。

2.所有类型项目申请均须在科学基金网络信息系统(ISIS)在线填写(http://isisn.nsfc.gov.cn/egrantweb/),在ISIS系统中未注册过的申请人,请将姓名、邮箱(务必填写正确)和职称交至学院科研秘书处,由科研秘书统一报送科研处科学技术科,科研处将通过ISIS系统将登录链接发至个人邮箱。

3.申请人要对所填报信息的真实性负责,各学院对申报项目所填报信息的真实性进行审核,不得提交有涉密内容的项目,学院负责项目申请书形式审查。

4.申请人应根据《资金管理办法》《补充通知》的有关规定,以及《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预算表编制说明》的具体要求,按照“目标相关性、政策相符性、经济合理性”的基本原则,认真编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预算表》。多个单位共同承担一个项目的,项目申请人和合作研究单位的参与者应当分别编制项目预算,经审核后,由申请人汇总编制。

5.申请人及参与者均应使用唯一身份证件申请项目,曾经使用其他身份证件作为申请人或参与者获得过项目资助的,应当在申请书中说明。

6.对于涉及人体实验、动物实验和其他伦理行为的研究项目,要求提供伦理委员会的纸质证明,并作为附件上传电子版;

对于利用基因工程生物等开展的研究工作,要求写明其来源,如需要由其他实验室赠予,需提供对方同意赠予的证明。

7.在线提交电子申请书(电子版申请书正文文件大小要控制在3M 以下)及附件材料。

二、申报要求

1.各学院要严把政治关和学术关,召开学术委员会和专家评审会对项目进行论证和审读,确保项目无政治问题。科研秘书务必根据《项目指南》要求对本学院项目申请书进行形式审查,严格把关。

2.请科研秘书将学院的纸质《申请书》《学院承诺函》《审读表》和《申报清单》各一份报送科研处科学技术科。

3.待科研处审核反馈后,申请人在线下载打印最终PDF版本申请书,并保证纸质申请书与电子版版本号一致,报送纸质申请书一式三份和有关证明信、推荐信、同意函和其他特别说明要求提交的纸质材料原件等附件。

4.申报材料由科研秘书统一报送,科研处不受理个人申报。

5.科研处受理申报截止时间:20193418时。

  

附件:

1.2019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指南

2.学院承诺函

3.申报科学伦理同意证明(模板)

4.知情同意书模板(境外参与人员使用)

5.联合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协议书

6.不具有高级职称人员申报项目专家推荐信(模板)

7.在职攻读研究生学位人员申报项目导师同意函(模板)

8.应报未报情况表

附件.rar

科研处

2019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