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清理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8-05-19     浏览次数: 1527

各学院:

接自治区社科规划办通知,为提高项目完成效率,从2018年开始,国家社科规划办将进一步加大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清理力度。具体安排如下:2012年立项的项目清理期限为20189月,2013年立项的项目清理期限为20195月,2014年立项的项目清理期限为201912月。项目负责人务必在相应时间之前提交所有结项材料。未按时提交结项材料的项目将做终止处理。请各学院及时通知到每位项目负责人。

2012年立项的国家社科项目负责人务必于201891日之前完成所有结项手续,并向科研处社会科学科报送所有结项材料,预期不予受理。结项具体事宜可参考《国家社科基金 (一般、青年和西部) 项目结项程序

由于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结项审计需要一定时间,且中间间隔暑假时间,所以各被清理项目须在2018610日前报销完毕到账经费,并送审计。

须重点注意事项:

1.各学院要对本学院结项项目成果严把政治方向关。对涉及敏感问题的要重点审查。

2.加强学术规范性审查。项目成果要严格遵守引用注释规范,杜绝学术不端行为。同时,国家社科基金各类项目申请结项时都要附文献查重报告(提交报告首页纸质版和全文电子版)。

3.鉴定结项审批书和结项文本落款时间须和报送时间一致,否则不予受理。

2012年国家社科基金逾期被清理项目

序号

学院

项目主持人

项目名称

项目类别

1

马克思主义学院

艾比不拉

现代背景下维吾尔族宗教群体的社会学研究

青年项目

2

马克思主义学院

杨婷婷

新疆回族民间仪式的民族志研究

青年项目

3

商学院

阿里木江

新疆少数民族传统社会保障文化与社会保障体系研究

青年项目

4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刘烨

伊斯兰教和卓势力对19世纪新疆社会的影响研究

青年项目

5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顿时春

新时期党维护新疆稳定的理论与实践研究

西部项目

6

文学院

孟开

·朱乃《江格尔》研究

一般项目

7

体育学院

刘秀峰

新疆竞技体育与少数民族传统体育和谐发展研究

一般项目

8

美术学院

衣霄

新疆传统建筑砖饰形态研究

青年项目

9

初等教育学院

马木提江·

依明

《五体清文鉴》察哈台语词汇系统研究

西部项目

  

附件: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结项所需材料

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结项所需材料.zip

  

科研处

2018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