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高质量做好科研工作为实现总目标保驾护航”科研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18-04-02     浏览次数: 337

42上午,由我校科研处组织的以“高质量做好科研工作,为实现总目标保驾护航”为主题的科研工作工作会议在温泉校区后勤综合服务楼多功能厅举行。牛汝极副校长出席,学院主管科研院领导、各级文科基地负责人、厅局级及以上在研人文社科项目负责人、2017年高校科研计划项目负责人近150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科研处副处长迪丽努尔·阿吉教授主持。

会上,牛汝极副校长作了题为“重温习近平在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科研工作者需紧紧围绕总目标砥砺前行”的主旨讲话。牛校长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强调,一要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我国哲学社会科学领域的指导地位。警惕马克思主义在一些学科中‘失语’、教材中‘失踪’、论坛上‘失声’的现象;二要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人文社会科学研究要体现中国中国立场、中国智慧、中国价值的理念、主张、方案;三要适应新时代发展需求,做好文科基地名称变更工作;四要把握政治方向,有效开展已立项项目研究。

会上,季荣处长作了会议总结讲话,并就课题规范、科研服务、科研诚信、经费使用作了强调和说明。迪丽努尔·阿吉副处长针对文科基地建设政治把关、成果标注、合同规范、经费预算等作了强调和说明。彭无情副处长针对人文社科类项目研究的政治导向、按期结题等方面提出了要求。

 

牛校长讲话

会议现场

 


   科研处

2018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