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届应用语言学论坛暨“外语及外语教育研究中心”启动仪式在我校举行
发布时间: 2018-01-25     浏览次数: 285

20171227日下午,第一届应用语言学论坛暨“外语及外语教育研究中心”校级文科基地启动仪式在我校温泉校区行。我校党委副书记李国良出席开幕式并讲话。新疆师范大学科研处副处长迪丽努尔·阿吉教授和新疆高校外语教学研究会会长徐世昌以及我校科研处负责同志,外国语学院全体教师、研究生,乌鲁木齐市中学英语教研员代表约150人参加了本次论坛。

此次论坛主题为“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实现教育优先、内涵发展”。大会发言人四川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孔令翠教授、西南大学外国语学院杜世洪教授分别就一流英语本科建设与一流英语教师培养和生态翻译学视域下的不可译现象方面的问题作了发言,对在新形势下的外语本科人才培养和师资队伍建设以及跨学科交融视域下的翻译过程解读和实践提出了不少真知灼见。与会专家与师生围绕大会发言主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现场互动。

此次论坛从多个视角和维度展现了外语教育与翻译研究的发展趋势,促进了不同学科之间的对话交流、互相启发,这将对进一步开拓新疆本地外语研究者和教育工作者的视野,提升外语学科的科研水平产生十分积极的影响,同时对进一步加强疆内外学者在外语教育与语言研究领域的深入交流与合作,推动我校教学、科研水平的提高提供有力的支持。

信息、图片来源:外国语学院   编审:宣传部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