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新疆师范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动员会
发布时间: 2018-01-09     浏览次数: 683

    为做好我院2018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工作,进一步提高项目申报质量,2018年1月3日下午15:30(京时)在我校昆仑校区5楼会议室召开了2018年度化学化工学院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动员会。化学化工学院的院长粟智教授主持会议并做动员讲话

    会议特邀陕西师范大学材料学院院长(原科技处副处长)陈新兵教授、陕西师范大学化学化工学院院长薛东教授为化学化工学院教师和研究生做了基金申报辅导。陈新兵首先通过数据挖掘分析了我校基金获批情况,并对照陕西师范大学基金申报情况进行了分析,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的一些保障性措施进行分析,提出我校基金首先要做大分母,提高申请量,同时采取措施,提高申请书质量。薛东教授就基金委化学部项目申报的几点思考等方面进行了剖析和讲解,同时对基金申请书撰写思路和方法进行的详尽的分解指导。

    会上薛东院长和粟智院长分别代表陕西师范大学与新疆师范大学化学化工学院签订了两院合作协议,薛东还详细阐述了两院在2018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中合作构思,合作内容包括提供学科教学、实验室建设方面的指导等,从而进一步加强双方教师的沟通交流、搭建学生沟通交流的桥梁,开展科研合作,加快科技成果转化。

    本次会议以2018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为契机,促进了两校教师之间的交流,了解各方面的研究方向和研究内容,寻找结合点、整合学科方向,进一步加强融合化学研究的发展,提升学校整体的科研水平。

  

  

化学化工学院

2018年1月8日